文川湛野

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
【震京】【金焘年/冷锋】杂谈。(多图)

-安利向。圈外人慎入。


我知道震京这个cp里挺少有金焘年和冷锋这个配对,但是不知怎的我觉得他俩配得一脸登对,即便角色拉郎的粮很少我自己也能yy产粮磕到迷幻。

一开始是因为什么喜欢上的呢?

刚巧在那同一时间点,重温了《赤道》,随大流看了《战狼2》,补完了《战狼1》。那时不知道有震京这对cp,只是纯粹对金焘年和冷锋这两个角色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。




单论演技,两人起码都能算作资深。对于人物形象的刻画,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:

张震的金焘年满足了我对反派的所有审美,吴京的冷锋满足了我对正派所有的审美。

各种意义上的审美。

又听说吴京曾邀请过张震参演电影,我是真心地期待他们的合作。

所以在后来写文的过程中,我都是一个相当享受的状态。

“在他亡命追猎的人生路上,遇见了他的战场。”





这是他们的相遇,在准星上,在瞄准镜中,在飞袭碰撞的子弹之间。

缱绻暧昧缠绵悱恻不适合这种长着棱角的爱情,枪声炮火诡谲云波构筑成他们相处的重点。如果按常理出牌,那结局大抵是:



——你爱我么?

——我爱你,但我不能背叛我的国家。

这种烂俗对白。亦或是:



——你总有一天会杀了他。

这种中二走向。

但是我又想,是否存在一种可能,赐给某人改写故事的权限。

听说《赤道》电影有一段没有放出来的剧情剪辑:金焘年和张怡君本是朝鲜特工,一场大爆炸后幸存生还。电影中金焘年的背脊烧伤也是由此而来。

再结合影片桥段:金焘年面对自己的干妈Sophia(不知道有没有拼错)始终没能下手杀她。

看看他说“铁板猪蹄儿”的那个笑容,还有众多干儿子中就他记得给干妈带胃药,分明是一个盔甲之下埋藏柔软的人啊。他是只对在意的人笑的。




冷锋呢?穿上军装是一骑当千的兵王,脱了军装就是一痞帅活泼的大小伙儿。看似粗枝大叶实则心思细腻,能无情杀敌却也重情重义。他说“我就是为他们而生的”时,仿佛灵魂都在发光。

冷锋坚守正道而悲悯尚有,金焘年恨堕歧途而柔情依旧。

于是我想,能否容我任性一回,让这两个动人的灵魂在我的笔下相遇一次。

他们的故事有轰轰烈烈,有波澜壮阔,有千回百折,有荡气回肠,也有动乱之后的安稳生活。

子弹会下膛,鲜血会褪色。我这样想象他们的以后——

“这些人都谁啊?不会又是你仇家吧。”

“最后几个了,被逼着来的。”

“诶说好了啊这回你自个儿解决我不——”(回头瞅一眼靠在沙发上抱着背枕装睡的金焘年)

“……成吧我去。”

(闭着眼睛的人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笑,想着今晚就给冷锋做他最喜欢的红烧排骨吧)

-

“想吃什么,今儿我给你露一手。”

(想了想,嘴角咧开一个笑,弯了眉眼)“猪蹄儿,铁板猪蹄儿。”

那笑得多好看啊。

冷锋估计会看愣吧,那个常年冻结表情、板起面孔像个煞神似的人,笑起来就像个孩子一样温和近人。

慢慢相处久了冷锋才会发现,那是只会对重要的人露出来的笑啊。

-

他们用罪恶救赎大爱,用沉默代替嘶吼,亲吻彼此涌血的热喉。

-

以往我每次拉郎的时候,都会写一段表达灵感的序言,这次是写得最长的一篇。

亲爱的读者,你可以把这当做一篇安利,关于震京或是狙击组。也可以看作是《遇劫》的前言后记或是旁批,对这篇文由来的阐释。亦可以视作我在深夜的闲思杂想无聊意淫。无论如何,感谢你分享如此心境。

我喜欢他们的因由和我创作的动力,无非是我坚信:美好的灵魂都具有相遇的价值。

愿在我的笔下,那两把狙击枪的子弹,会撞出别样的火花。

-

腾讯号在评论区,我很希望借此结交同好,并且期待和你们聊一聊。

占tag致歉。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60 )

© 文川湛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